雷射雕刻機-CO2銲接機-切割機-除鏽機【佑昇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APL-M100C 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

APL-M100C 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

雷射精微加工定義在尺寸大約100µm左右的幾何形狀,加工
精度在1~10µm的公差範圍。心導管支架加工、雷射修阻與
3D快速成型也隸屬於微加工範圍內。我們可提供廣範的平台
產品線,包含最佳化控制系統,於大範圍 (1~300mm) 工件上,
維持微米等級的幾何誤差。
最大運轉速度  500mm/s;600rpm
定位精度  ±2µm;±25arcsec
重複定位精度  ±0.5µm;±4arcsec
最小切割線寬  15µm
雷射種類  光纖雷射
波長  1064nm±10nm
功率  100 / 200W
頻率範圍  50KHz
功率穩定性  <±3%
 (連續運轉24小時)



APL-M100C 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

 
醫療科技領域的發展迅速,對於高精度和高質量的醫療器械需求不斷增加。在這個背景下,APL-M100C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憑藉其卓越的性能和創新的功能,成為醫療器械製造的關鍵工具之一。
 
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在醫療器械製造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它們被廣泛應用於製造微型導管、微針、微電極、植入式器械、微流體控制器等醫療設備中的微細結構。這些微細結構的精確性和品質對於醫療設備的性能和效能至關重要。
 
 
 

一、高精度的切割技術

 
APL-M100C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擁有先進的雷射技術和精密的運動控制系統,能夠實現微米級的高精度切割。透過光纖雷射或固態雷射,它可以對各種醫療材料進行切割,包括金屬合金、塑料和聚合物等。其高聚焦度和高能量的雷射光束能夠實現無接觸、非損傷性的切割過程,確保了微細管道和微結構的高品質。
 

微米級切割精度

APL-M100C機器通過高能量雷射光束的聚焦,能夠將切割寬度控制在微米級別。這種極高的精度使得醫療器械中的微細管道和結構能夠實現精確的尺寸和形狀,確保器械的正常運行和治療效果。
 

無接觸切割

由於雷射光束的非接觸性特點,APL-M100C機器在切割過程中不需要直接接觸工件表面,從而避免了可能引起污染和損傷的問題。這對於製造醫療器械而言至關重要,確保了產品的衛生和安全性。
 

非損傷性切割

APL-M100C機器的高能量雷射光束在切割過程中對材料的損傷極小。相較於傳統的切割方法,如機械切割或熱切割,雷射切割可以有效避免材料的變形、熔化或燒毀,確保了微型管道和微結構的質量和完整性。
 

高重複性和一致性

APL-M100C機器配備了精密的運動控制系統,確保切割頭的準確運動。這使得每次切割過程都能夠實現高度一致的結果,確保產品的重複性和可靠性。無論是小批量生產還是大規模生產,都能夠維持高品質的切割效果。
 
 

適應多種材料:

APL-M100C機器可以應用於各種醫療材料的切割,包括金屬合金、塑料和聚合物等。它的切割能力不受材料的硬度或脆性的限制,可以實現高效且精確的切割,從而滿足不同醫療器械的製造需求。
 
 
 
 

二、廣泛的應用領域

 
APL-M100C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廣泛應用於醫療器械的製造領域。它可以製造微型導管、微針、微電極、植入式器械、微流體控制器等各種微細結構。這些結構對於醫療器械的性能和效能至關重要,而APL-M100C提供了高度精確的製造解決方案。它的靈活性和高效性使得醫療器械的設計和生產更加靈活和高效。
 

微型導管製造:

微型導管在許多醫療應用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如導尿管、血管支架和微型導管導引器。APL-M100C機器能夠以高精度切割微米級的管道,確保導管的通暢性和適應性,從而提供更好的治療效果。
 

微針和微電極製造:

微針和微電極在許多醫學應用中廣泛使用,如微創手術、神經科學和生物醫學研究。APL-M100C機器的高精度切割技術能夠實現微細且尖銳的針尖,從而提供精確且可靠的穿刺和植入。
 

植入式器械製造:

植入式器械在醫療領域中常用於治療、修復或替換損壞組織或器官。APL-M100C機器可以製造精確的植入式組件,如人工關節、植入式導管和植入式感測器,確保其尺寸和形狀的準確性,以提供優異的功能和適應性。
 

微流體控制器製造:

微流體控制器在生物醫學研究和臨床診斷中具有重要作用。APL-M100C機器能夠切割微細的通道和結構,以實現精確的流體控制和樣品處理,從而提高實驗效率和準確性。
 
 
 
 
 

三、優秀的自動化和控制系統

 
APL-M100C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配備了先進的自動化和控制系統。通過預先設定的程序和參數,操作者可以輕鬆控制切割過程,實現批量生產和生產效率的提高。其精密的運動控制系統確保了切割頭的準確運動,從而實現高精度和重複性。
 
APL-M100C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為醫療器械製造帶來了創新的解決方案。它以其高精度、高效率和高品質的切割能力,推動了醫療器械設計和生產的革新。透過這一先進的技術,醫療器械能夠實現更複雜和微型化的設計,提高設備性能和患者的治療效果。
 

 
 

重新定義精準切割

 
在醫療領域中,APL-M100C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以其高精度切割技術和廣泛的應用領域帶來了令人驚嘆的創新。這款機器的出現為醫療器械的製造注入了新的活力,打開了無限的可能性。它不僅實現了微細結構的製造和微型化設計的實現,還促進了多功能化器械和個性化治療的實現。
 
通過自動化生產方式,APL-M100C為醫療器械製造提供了更高效、更可靠的解決方案。這款機器的應用已經在眼科、微創手術、神經科學等領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對於改善患者的治療效果和生活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APL-M100C醫療微型管雷射切割機將繼續在醫療科技領域中發揮重要作用,為醫療行業帶來更多創新和突破。